言珏

真好,我遇到了你

--现代pa

--人物是墨香的,ooc是我的

--主曦澄


  在一个闷热的傍晚,路边大排档一条街前发生了这样一幕:

“澄妹儿你别走~”魏无羡蹲在地上抱着江澄大腿嚷道:“你这一走,哥哥我心里堵得慌~”

“起开!”

“我不依~”

“你真以为你男神会在路边大排档吃烧烤吗?我都没法想象蓝湛那种高岭之花会在这撸串!”江澄吼道。

“如果情报准的话是很有可能的。”魏无羡一本正经道,“澄澄,说好的做彼此的天使呢?”

“你先把那个奇怪的称呼去掉!”江澄有些崩溃。


  然后,他们真的看到了蓝氏双璧。(:

“啊啊啊啊啊蓝湛好帅啊啊啊!”魏无羡的四周仿佛都是粉色气泡。

  江澄猛地一拍魏无羡的后脑勺,“死给智障。”

  蓝曦臣闻声向魏、江两人望去,微微地笑了笑。

  这里有必要说一下,蓝曦臣曾和江澄有过几面之缘,但此时江澄的内心是——

  哦!他向我笑了!

  怎么办!好苏好苏好苏!

  他好清纯脱俗好不做作和那些妖艳的贱货不一样!

  等下,江晚吟你可是这乱世中的一股清流,宁折不弯啊!

  

  江澄在内心给自己扇了一个巴掌,告诫自己是个直男,而后又被魏无羡拖了过去。

  然后他就看到后者又在各种花式撩。

  冷漠.jpg

  但由于一个突如其来的电话,江澄只得马上赶到公司,却未注意到蓝曦臣有些失望的神情。 

  

  江澄做了一个梦。

  梦里的他站在古桥上,看着池中莲叶何田田。

  空气的湿度很大,氤氲的场景布出一幅江南水墨。

  江澄冥冥之中有一种感觉,他觉得等一下一定会出现一个人。

  而那个人或许会和江澄有着特殊的缘分——有可能是一段姻缘尘事。

  过了一段时间,一个人穿过层层薄雾向他走来,他撑着一把油纸伞,看不清他的脸。

  执伞的人在距他几步之外站定,后又收束了他的伞,江澄才看清来的人是蓝曦臣。

  江澄脑中忽然冒出一句话“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我真的把他这么放在心上吗?他想。

  而后,他看到蓝曦臣的嘴动了动,好像在说话,隐隐约约是“真好,我遇到了你”。

  他当时真的很想收回认为“来的人会和自己有一段姻缘的想法”。

  然后他醒了。

  恍惚间,他感到有人在叫他,随后房间的窗帘被掀开了大半。

  夏日的晨光倏地照了进来,江澄感到有些刺眼,迷迷糊糊地叫了声:“蓝曦臣?”

  然后他才发现是魏无羡。

 

“澄澄起~床~啦~啦~啦~啦~”

“滚!”

   魏无羡非常坚持地叫醒江澄,继而喊道:“核桃酥绿豆糕水晶虾饺小馄饨~梨花霜桂花露驴肉火烧天子笑~还有糖~藕~拌~莲~子~”

   然后江澄砸过来一个枕头。

   魏三岁表示:宝宝委屈但宝宝不说。

“江晚吟!今天不是双休日!”

“What?!”后知后觉的江澄想起来今天要上班,可是当他刚清醒过来的时候,想起家里的自行车昨天的两个轮胎都炸了。

   这就很尴尬了。

   然后江澄望了一眼魏无羡,发现对方正用一种关爱智障的眼神看着自己。

   他一想,不对啊,为什么魏无羡那么淡定,家里一共只有一辆自行车,每天都是两个人一起骑的。却听到后者道:“今天蓝湛来接我,他现在就在楼下,那么我先走了。”

   江澄刚想伸出尔康手——紫薇,捎我一程,带我飞~

   却不料魏无羡冲刺似的离开了江澄的房间,摔门跑了。

 

   最后江澄还是准时到达了公司,可喜可贺,多亏了小区里养哈士奇的王大爷骑着电动三轮车正好顺路载了他一程。

   在这悲壮的过程中,王大爷开着车,扯着嗓子问江澄:“小伙子,你有没有女朋友啊?”

“呵呵,没有。”

   大爷非常豪迈地挥了挥手:“没有关系,我侄女就挺好的,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下次介绍给你认识。”

“呵呵,”江澄稍稍有些心虚的想到蓝曦臣,又道,“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噢,那是好事,年轻人要主动点。”

   不知为何,江澄总想到他所做的那个梦,主要是想到梦里的那个人。

   梦境很清晰,但却真实的有些飘渺。

   他忽然觉得,自己为何会把一个梦如此放在心上。

  

   有时候,人越是忙碌,越是会感到时间过得飞快,很多琐碎的,无关的事,都能被当下的节奏抛到后面去。

   江澄也没有时间去顾及那荒唐的梦。

   直到他下班后,发现自己早上不是骑自行车来的,于是只好乘公交车回家。

   在离家还有三站路的时候,江澄旁边过道里的一个大妈,怒火中烧地指着江澄的头,说他是她女儿的前男友,骗了她女儿的感情,还骗了一笔钱财,最后竟然是个断袖,跟了别的男人跑了。

   大妈说得声情并茂,闻者伤心听者落泪,引得车厢里议论纷纷,入耳的基本是“穿基佬紫的基本上都是渣男”,“看上去人模狗样的,没想到竟然是断袖”之类的话,更有甚者拿起手机拍照录像,把议论的话和江澄全都录了进去。

   江澄辩解也辩解不清,一气之下在下一站就下了车。

   只是他没有注意到还有一个曾在他梦里出现的人与他一起在同一站下了车。

 

   傍晚时分的天气很好,微风不燥。

   江澄又在车站等了好久,公交车也一辆辆驶过,可是其中却没有他要等的那辆。

   就好像,偌大的一座城市,人熙熙攘攘,他就是等不到那个正确的人。

   无奈之下,他打算走回家。

   可是他兜兜转转走了几段路,发现自己不熟悉这一带。

   一般来说,公交车的走位都很风骚,例如到达一个目的地只需要一条直线,而公交车能画个七八道曲线。

   以至于早个两站下车的江澄根本分不清路。

   他便沿着马路慢慢地走着,先前的怒火也渐渐消了大半,当他每走到一个路口,几乎是下意识的,看哪边人多就往哪走,最后竟也找到了准确的方向。

   他走到了一座古桥,古桥带着江南特有的陈旧,江澄觉得自己有些矫情,认为自己对此情此景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可是,他不记得小区附近有这样的景色。

   桥上的人流量不大,人们都是行色匆匆地路过,毕竟已到了傍晚,大家也想早些赶到家,同时这也给古桥染上淡淡的烟火。

  

   然后江澄才明白,为何感到熟悉,是因为自己的梦。

   他想着等下会不会有人执伞而来。

   于是他少有的十分耐心地倚着桥栏等着,而后又俯身向桥下湖面看去。

   没有莲花朵朵而开,只有浮萍片片相依。

   江澄又忽然感到自己很傻,自己吃撑了在这等一个不可能等到的人。

   于是他暗骂一声,打算离开,却听见身后有人在叫他。

 “江晚吟!”低沉却又好听的声音。

   Excuse me??!

  

   江澄一脸懵逼地回头看了看,见蓝曦臣真的撑了把伞向自己走来,只是伞并非油纸伞。

“江先生为何在这?”蓝涣问道。

   江澄显得有些失措,但还是稳定了一下情绪,“路过。”

   可人倒霉的时候喝凉水都塞牙,先是公交车上被大妈认错人,后又碰到了蓝曦臣,现在天空还偏偏下起了太阳雨。

“江先生好像没有带伞,要不要我送你回家?”

   依江澄多年看少女漫的经验,这种天气一定会发生一些经典桥段。

   原先打算道一声“无事,还是我自己走吧”可话到嘴边却想,怂什么,都是直男会有什么事?便答应了下来。

  

   路上,两人都没怎么说话,直到蓝曦臣打破了这诡异的寂静。

“我早上看天气预报,说今天傍晚会下雨。”

“一开始我以为是胡扯,但也带了把伞,真好,我遇到了你。”

   江澄正盯着蓝曦臣的手发呆,心想这手真好看,没怎么仔细听他说的话,就随便“噢”了声。

“江先生可是心情不好?”

“没。”江澄轻声道。

“世间的人都在自己的人生里守候着各自的宿命,路人所说的话晚吟你不必太在意。”蓝曦臣顿了顿,“我刚才也在公交车上。”

   不,大哥我不是因为公交车上的事,而是因为你才烦恼啊!

   蓝曦臣舔了舔自己的嘴巴,“但如果江先生把我当作路人的话,是否介意我再说下去?”

   江澄不再把视线聚焦于对方的手,但还是没那勇气去直视蓝曦臣的眼睛,便佯装看路边风景,“你说吧。”

“我很伤心。”

“什么??!”

   你扯了半天就是为了说这个?!

“因为你把我当作路人。”

   江澄后知后觉,才明白蓝曦臣指的是把“他当作路人的话,是否介意我再说下去 ”这句话。

   蓝家人的脑回路,江澄表示着实看不懂。

   雨依旧下着,行人因这场雨而散去不少。

   蓝曦臣微笑着勾起嘴角:“缘分。”

“缘分?”江澄不解。

“在对的时间里遇到对的人。”

“……”

“江先生,如果有一天,有一个男人向你告白了你会怎样?”

   江澄觉得自己耳朵可能出问题了。

“这事不可能发生在我身上。”

“我希望我是那个告白的人。”蓝曦臣道。

“……”

“墨菲定律,越是认为不可能的事,就越是有可能发生。”蓝曦臣意味深长的说道。

   江澄的脸莫名其秒的有些泛红。

“江晚吟,你是我遇到的对的人。”

   蓝曦臣又忽然站定,把江澄吓了一跳,柔声却又清晰:

“我心悦你。”

   江澄脑海内又忽然闪过那梦里的情景,然后呢又想到自己曾经对他的感觉。

   时间好像过得很慢似的,而后他似是有些不情愿的轻声道出了一句:

“我也是。”

 

   江澄怎么也想不到蓝曦臣会当街吻自己。

   蓝曦臣略微弯下腰,闭起眼,嘴唇似蜻蜓点水,轻轻地覆上江澄的唇。

   他有些吃惊,却也低低地回应。

“唔…”江澄感到在大街上这样做有些不妥,想推开对方,可蓝曦臣撬开了江澄的嘴,轻轻咬了咬江澄的舌头,睁开了眼。

  

   而后,雨停了,天光净如洗。

 

   在多年以后,江澄回忆起自己和蓝曦臣的种种,总会揉着腰,想:

“同样是单身二十几年,蓝涣的技术怎么会那么好?”

   有时候魏无羡会在一旁调侃:“哈哈哈哈哈哈,江澄你说云梦为什么不去建一个湾仔码头?”

“滚犊子!”

   然后呢,江澄又想了想,觉得自己能和蓝曦臣走到一起,还是因为两个字——

   缘分。

                                                  ---Fin---


评论(1)
热度(47)

© 言珏 | Powered by LOFTER